close
生育難, 教育更難
今天真難熬....事情從小乖不乖乖睡午覺開始...
 
其實她已經在車上睡著了,只是剛睡,可能沒睡熟
一抱到床上又醒了,老爸也邊開車邊睡了,所以一回到家也躺平
媽咪問小乖睡不睡,她口口聲聲說要睡,可是一而再,再而三黃牛,一直玩耍
搞到四點半了,不只媽咪火大,連老爸都動怒拿啪啪(愛的小手)來準備修理人
小乖才甘願乖乖到小床,媽咪也不再遵照小乖的要求(抱抱,牽牽,一起躺躺...),轉頭走人
最後就是該睡的也沒睡,老爸和媽咪也翻臉了....
小乖一直道歉,要求和好,要乖....可是老爸不領情,不相信
連媽咪都不敢擅自給小乖水果吃(怕老爸生氣說媽咪不堅持)
小乖哭著要求老爸"請原諒我,我要乖乖了,請問我可不可以吃芭樂?"
老爸頭也不回,小乖哭著跟媽咪說老爸沒聽到...
一會兒又去跟老爸說"對不起,我最愛吃香蕉了,老爸,我可以吃香蕉嗎?"
老爸依然不搭理,還走掉,小乖又來跟媽咪苦苦央求說老爸不理她.....
是我太心軟還是所有的媽媽都跟我一樣??
媽咪在房裡泣不成聲,老爸聽到了...
"我覺得小乖應該得到處罰,我拿啪啪來也沒修理到她,她哪會怕?那會真心改過?"
"當小乖下午睡覺時,我答應他如果乖乖睡醒,就可以打電話給大姑姑,而且大姑姑會帶神秘禮物給小乖,她不睡,自然就沒有禮物了呀"
"你不堅持上她受罰,她就永遠以為只要撒嬌,說聲道歉就沒事了"
"我認為這是兩碼子事,,為何連水果也不能給吃?"
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兩人在兩條平行線上說話,完全沒有交集,最後沒有結論收場
 
晚餐,超安靜,就小乖在中間嘻笑(孩子就是孩子)
還跟老爸說"你不要不理我嘛~"
下午小乖還哭著跟媽咪說"我不要老爸不喜歡我"
真的一定要脾氣這麼硬嗎?真的一定要把氣氛弄得這麼僵嗎?
 
晚上要帶小乖睡覺時,媽咪也真的發狠,無論小乖如何哀求
仍然沒有讀故事給小乖聽,當作是處罰,給小乖一個教訓,也給老爸一個交代
孩子鬧了一個下午,哭哭啼啼的,自然很快入睡了
突然想到人家說的"老師不一定會教自己的孩子"....
正所謂的"養不教,父之過;教不嚴,師之惰"
媽咪真的不夠堅持,不夠嚴格嗎?
討厭老爸的一天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